啊。2017年了。都已经过到2月份。

可能也只有想发发牢骚的时候才会想起这里。

大多数日子都过得短平快。现充过了头,以至于和自己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回过头去甚至都想不起来有什么波澜。上班,周末,学习,睡觉。

 

毕业以后的时间计量变得粗糙而漫长,寒假暑假不再划出清晰的分割线。我的身体里明明还住着一个爱胡思乱想的学生,还有很多场冒险在白日梦里。而为什么现实中的我只有死气沉沉的挤着早晚高峰,漫无目的的看手机,被人流挤来挤去,脑袋放空。

总是害怕最好的年华就这样过去。而我还没来得及做的事好像还有很多。

静坐在桌前甚至能感受到时间滴答的流逝,宛如无法抓住的细沙。

 

过去的一年里生活逐渐步入了轨道吧,虽然也并不知道是好是坏。按部就班的活着。只记得下半年疲于应付考试,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。觉得自己很努力了,而前几天刚收到了FAILED的成绩单。已经全力奔跑冲刺依旧摔在坑里的感觉吧。翻看记的满满的笔记和做过的练习题后开始大哭,很难说服自己相信。自尊心很难认输。

而生活中渐渐有太多东西让我力不从心了起来。学习,工作。

无能为力。求之而不得。

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世界上有太多人比你聪明,或许该给自己灌下一碗鸡汤,叫没能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。你付出努力,也有可能一无所获。体力、精力和脑容量似乎都已经跟不上制订的计划。但也只好重头再来。心中是愤愤不甘和害怕再次失败的恐惧。身体也开始慢慢变差,好像容不得再去胡作非为。

 

还是很容易情绪化。还是喜欢默默把自己藏起来,只和喜欢的人接触。一面觉得和单位里的同事也就是点头之交,问个好寒暄一下天气的程度。一面又因为不想被当做怪胎只能假装饶有兴趣,大惊小怪,表情夸张。其实我自己一个人就很好的,不需要什么存在感,内心有仪式感就好了。萍水相逢的人们做了啥吃了啥玩了啥我基本都不感兴趣,努力想话题,努力大笑,努力打趣,甚至努力说更多的话都让我觉得好累。“啊xx你一个人吃饭不寂寞吗”我为什么要寂寞呢,一个人发呆是让我觉得最舒服的动作之一。对100个人说100遍自己相同的故事在我看来简直是一件难以做到的事情,太多次无谓的重复让我觉得疲惫。而现实生活中好像总有那种精力永不完的人,他们有无数的故事,无数的朋友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分享。羡慕不来的生活方式,我只想在一个能晒到太阳的角落里面安静的当个听众。

 

希望自己一切顺利,平安幸福,每天都有小进步吧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
リフレイン

マイペース。
ドFの日常。

© リフレイン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