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在甜美的21岁里沉睡,然而时间已经头也不回地跑完了狼狈的22岁。

对吹蜡烛吃蛋糕提不起兴趣。不再盼着盼着日期临近,睁着眼睛熬到零点等大家的祝福。恢复单纯意义,日历上翻过的平凡一天和又长大一岁的自己。

站在青春的尾巴上,不再渴望长大。

 

四年一瞬。生日前一天毕了业。一直泪点低却意外的没有哭,大暴雨的天气,趟着到膝盖的水艰难地抵达会场,不知道和一些人是不是再也不见。真的很谢谢四年的陪伴,不会参加很多社团或者活动,一向人际苦手的我竟然也破天荒的不落下一次团队出游。现在还记得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候激动的心情,虽然是最普通的B5纸和最难看的证件照,没有印学校LOGO的快递袋子,但是后来发生的一切现在看来都是太过美好的春秋大梦。所有没有实现,已经实现的愿望都装着迅速逝去的青春开往下一站。朝毛爷爷挥手再见。

 

要变成社会人了啊。从秋天持续到初春的挣扎,无数个痛苦和焦虑的日子。以为是一份慎重的定夺,然而终究还是和所有期待和愿望擦肩而过,直到现在也无法直面自己将要走的路。不读研是自己的选择,但是看着身边至少有一半朋友们都开始申请和收拾的时候,还是羡慕。想过逍遥的日子,只要读书什么都不用想的日子。在另一个国度自由自在,能追着喜欢的人跑,每一天都由自己决定。也有过梦想,也可以随便的写份出愿书去留学,却又不想放纵自己任性下去,对于不知道读什么也不想读什么的我来说,无法忍受自己再去挥霍。无论是金钱,还是人生。

 

然而对接下来的日子依旧感到恐惧。花再长的时间也不能做好思想准备。从最初就选了事与愿违的轨道,好像再怎么走都是错误。勉强的自欺欺人,却始终正真无法说服自己。绕进了一个死胡同里去迟迟走不出来,不知道怎么才能放过自己。以为是一道伤口,时间长了就会愈合。而现在看来却是在心头铺上碎石,咯到发慌。订了一些计划考证,又觉得遥不可及。只好尽力一试。

 

难以放晴的心情。

愿一切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。

 

愿新的一岁里能阿姜说的那样“可能有时平地摔,也有继续跑起来的勇气和力量。”

 





评论(8)
热度(4)

リフレイン

マイペース。
ドFの日常。

© リフレイン / Powered by LOFTER